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创新创业

中安在线   2022-12-02 09:41:09   来源:滁州网    作者:李文刚   编辑:焦明仁

  去年12月,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全方位宣传推介了滁州市光伏产业基础和良好营商环境。全市上下紧扣大会之势,成功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储备锁定了一大批项目线索,在全国形成了光伏行业“滁州现象”。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大会以来,全市共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光伏产业亿元以上项目46个、33个、16个,总投资分别为986亿元、873亿元、196亿元。总投资112亿元的捷泰光伏电池、总投资108亿元的天合储能电池、总投资105亿元的中润光伏电池等一批重点项目先后开工建设。

  一年来,滁州市紧抓行业大会带来的发展机遇,扬“滁”所长,围绕光伏产业上下游建链、延链、强链、聚链,坚持顶格推进,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和平台思维,集聚了一批头部企业,完善了一批关键环节。截至目前,滁州市已构建起硅片、光伏玻璃、电池、组件、逆变器、边框等日趋完整的产业链条。2021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前十的企业中,有6家在滁落户。单体投资超百亿级项目达12个。

  今年1至10月,全市光伏产业产值达688亿元、同比增长126%,预计全年产值将突破800亿元。全市光伏产业呈现出发展速度快、重大项目多、产业链条全的良好态势。

  为助力在滁光伏企业抢占科技高地,我市积极推动与大学大院大所合作,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近百人,设立光伏领域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市级博士创新工作站7家,建成各类创新研发平台7个,与上海交大合作成立贝克勒尔光伏研究院等一批研究机构。隆基、晶科、东方日升等多项关键技术指标成为世界最高记录。

  除此之外,滁州市撬动社会资本力量,成功组建总规模100亿元的国调战新基金和15亿元的皖能碳中和产业并购基金,累计设立产业类基金42支。2021年新增光伏A股上市企业1家、重点培育拟上市光伏企业4家。(李文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