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创新创业

中安在线   2022-12-06 10:56: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向晗 徐良   编辑:焦明仁

  人才是强国之基、发展之源、竞争之本。为进一步助力实现人才既能来之、也能安之的发展软环境,桐城市在创新政策、机制的同时,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以更优的人才生态,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为人才筑起追梦前行的“理想之城”。

  实打实创新就业服务。优化“2+N”招才模式,开展“一桐遇见”高校行活动,组织攀登重工、信邦电子、金田集团等重点企业赴安庆师范大学参加招聘活动,联合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招聘会,直播在线关注人数达1.2万人。为110名大学生提供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今年以来,桐城市已举办招聘活动95场,其中线上13场、线下82场,1260家次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94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458人,全市大专及以上学历用工备案人数达1143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371人。

  手把手助力培育提升。举办技能人才培训62个班次,培训3186人,认定初、中、高级技能人才2149人,其中高级工以上447人。安庆市车工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在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工学校举办,40名车工技师学员接受理论学习、技能实操、论文答辩培训研修。卫健系统定向培养医村医27人,为历年之最。全产业、精准化培育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754名。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先后组织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峰会、省工业互联网深度研学和安庆市首批工业数字经济大讲堂,组织8家企业负责人到浙江宁波、嘉兴、合肥等地考察学习。

  心贴心提供服务保障。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成立市人才服务联盟,为人才及其亲属在安居落户、就业上学、交通出行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为全市各类人才提供12大类26项服务。目前,已设立线下人才服务网点31个,发放文都英才卡2155张。加大人才安居工程推进力度,高标准打造开发区双创园人才社区,新建成2幢318套标准间,配备停车场、人才公园、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探索推进人才工作“一件事”改革,依托政务大厅、就业服务中心设置人才服务“一事全办”窗口,实行综合柜员制,推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产业推进、业务代办等个性化服务。

  面对面密切沟通联系。实施“外联老乡,内搭平台”战略,举办“智汇文都·共赢未来”高峰论坛现场签约产业项目7个,聘用10位金融专家为经济发展顾问。在深圳、北京、济南设立人才工作站,加强与在外人才联系,引导在外人才感情回家、资金回流、股份回投、项目回迁。建立市镇村分层分级联络体系,健全一节一问、一月一报等“十个一”联络服务机制。今年以来,桐城市累计发送问候短信近20000条,制作并推送节日祝福海报4期;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卓悦荟”,邀请桐城市各领域人才面对面,不拘一格开放畅聊,有效回应人才关切问题,为人才提供更加优质舒心的发展环境、生活环境,让桐城真正近悦远来、宜居宜业。(向晗 徐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