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创新创业

中安在线   2023-01-11 11:20:33   来源:安徽科技网    作者:马计昌   编辑:焦明仁

  埇桥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民营经济工作的“生力军”,精准持续发力,聚焦重点区域全面出击,锚定主导产业集群强链,紧盯重点项目持续攻坚。2022年,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已累计招引签约亿元以上民间投资项目50余个,建立完善的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提高民间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效率。

  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充分发挥承接产业转移主战场作用,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徐州经济圈,深化与长三角城市的产业、市场、科创、园区链接。活动期间共接待客商268批次,外出招商80次;区领导接待客商45批次,针对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产业项目精准洽谈;收集各单位项目信息690条,谋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3个,锁定7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联系,成功召开了长三角埇桥产业合作交流会。

  多途径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埇桥区小麦、大豆等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依靠皖神面粉、徽香源等区域品牌开展以商招商,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引进一批沪苏浙百强农产品生产、食品加工、果蔬加工、种子研发企业落户。同时,围绕全区产业现状、资源要素等情况,聚焦“四区两基地”建设,依托“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等,挖掘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科技、创新型及新经济产业项目,主动靠前协调服务,为埇桥未来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项目支撑。

  强化与行业协会合作。通过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助力埇桥区朱仙庄纺织工业发展,不断加强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产业集聚集约发展,集聚了光乾、润维、正纤、佳欣等为代表的地标型企业。现已形成集研发、生产、市场、物流、服务为一体的配套体系,拥有从化纤纺织、织物深加工到服装制成品的完整产业链,正积极争取建设中国纺织人才优秀人才建设示范集群。

  做优做强民营龙头企业。针对区民营龙头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支持胜力制衣发挥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贯通、产供销配套、大中小协同,在永安、朱仙庄、时村等镇建设6个合作点,工人总数近1000人,效益增长明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你产我销”全程服务成效显著。积极帮助企业联系订单助力企业稳健发展,鸿正服饰预计2022年产值将突破10亿元。

  推动民营企业技术改造。推动民营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改造提升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协助安徽文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第三方开展合作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高成长型小微企业”,帮助安徽恒昌新材料有限公司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

  推进民营经济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行动,安徽恒昌新材料有限公司已与用友软件开展MES制造执行系统合作,

  深度开展“5G+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合作项目,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 智能化改造使得公司产品各项生产技术指标领先全省同行,在规模、市场、质量、技术、成本、效益等方面都居于同行前列,同时也为企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马计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