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创新创业

中安在线   2023-01-16 10:57:26   来源:安徽科技网    作者:杨秋雨   编辑:焦明仁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稳 就业工作决策部署,集中帮扶泗县籍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劳动者就业创业,春节前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稳岗招工抢开局“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助力全县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做好就业摸排。开展“百名人社服务专员进企业”活动,成立工作专班,摸清全县企业、特别是109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宣传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优惠政策,摸排农民工技能培训意愿,更新完善技能人才库、优秀人才库信息,全面掌握春节前后企业和求职者需求。

  精心组织招聘活动。开展“亲带亲”招聘、“‘码’上就业——社区书记走进直播间”、“泗杭”“泗甬”专场招聘等“2+N”招聘会活动,对引荐技能人才初次到企业就业满3 个月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推荐人每人奖励500 元。邀请企业负责人、有关单位走进直播间与求职者互动交流,宣传“三公里”就业圈,促进辖区居民快就业、稳就业。联合杭州技师学院、宁波市人才大市场开展“泗杭”“泗甬”专场招聘会,实现线上线下招聘信息共享。

  认真开展对接服务。开展能人回乡创业座谈会、返乡就业进园区观摩、“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等活动,邀请在外优秀人才及返乡能人参加座谈会、观摩活动,让泗县籍在外人士更好的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就业创业政策,感受家乡新发展、新变化,宣讲支持返乡人员就业优惠政策,鼓励技能人才留乡发展。综合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村)、进校园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农民工送温暖活动,为园区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企业和工人发放年货“大礼包”。

  广泛开展政策宣传。通过“泗县发布”、“泗县人社局”、“泗县欢迎您回家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媒体平台及出租车、村级广播、公共场所电子大屏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营商环境、招工信息和返乡人员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各镇、各街道、开发区要利用农商行、邮储、医院、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结合场所实际,进行招工用工、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杨秋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