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创新创业

中安在线   2023-08-29 11:08: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坤 陶涛   编辑:焦明仁

  在明光市经开区,今年每一家企业负责人的办公室里,都多了两本书:《明光市规上工业企业产品名录》《明光市为企全生命周期“深度服务”清单》。

  一本书详细介绍了明光市177家规上企业的主要产品、上下游客户;另一本书介绍了明光市为企业制定163项细化服务,涉及34个责任部门,均明确责任到人,实现为企服务的清单化、全程化、实操化。

  “这两本书,就是企业在明光发展的‘百科全书’,我们有任何难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安徽美达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海峰说。

  联系配套企业、解决用电难题、帮忙招工找人……自从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吴海峰遇到的大部分问题,只要翻开这两本,找到对应联系方式,打一个电话,就能得到满意的回复。

  这两本书,是明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了让企业投资省心、办事顺心、经营安心,明光市为企业全生命周期各个重要阶段,提供清晰的办事指引和集成化的办事服务。

  通过该项举措,今年明光推动17个项目开工建设、10个项目竣工投产,帮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3.81亿元,解决融资21.52亿元,招工1967人,用地1624.74亩。

  美达伦光伏科技项目建设现场。人民网记者 陶涛摄

  站在总投资80亿元的美达伦光伏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只见10余辆卡车来回穿梭,塔吊起起落落,忙碌的场景令人振奋。

  更让人振奋的是明光的高效。“我们这个项目是带着订单建厂,预计下个月第一条生产线就能开工,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在采访过程中,吴海峰提得多的是“服务”,感受深的是“高效”,期盼的是“发展”。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最好的‘梧桐树’、最大的‘吸铁石’。” 明光市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姚远说,今年上半年,明光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16个。

  这是企业家们用项目和真金白银,为明光的营商环境投出的“选票”。

  时间和实践都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多个亿元以上项目在明光的建设周期大幅缩短。

  安徽九洲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线。明光市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比如,目前安徽九洲工业有限公司一期一号窑炉已经成功点火,但该公司副总经理缪兵始终忘不了,在政府的全力配合下,企业两个月拿到能耗指标,三个月铺设好天然气管道,为企业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比如,在明光市电子产业园建设中,“二号业主”邵统文带领团队仅仅用了18天的时间,将一片352.9亩的黄土地建成了一个规范有序的建设工地,同步强力建成了可容纳2500人的工人宿舍区和员工办工区。

  “在每个重大项目上,企业方作为一号业主,我们开发区为二号业主,每个点上都会至少有一个干部每天进行调度、研究,让项目快速推进。”明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说。

  由此可见,企业深度服务清单、“二号业主”、企业家绿色服务“一卡通”……明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措施,层出不穷。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姚远说。通过厚植企业成长的“沃土”,明光努力让每一个企业、企业家们来到这里时,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满满诚意,进而一步步汇聚更多产业、资本和人才,催开市场经济持续繁荣的花海。(周坤 陶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