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创新创业

中安在线   2023-08-29 11:15: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小详 沈书琴 宋震   编辑:焦明仁

  近年来,安徽省天长市按照“一个产业链配套一个人才链”的思路,立足本土产业组建“产业链导师团”,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对产业链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引进、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和成果资源,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借助长三角高校院所人才优势,紧扣天长市“3+3”产业链发展需求,组建6个产业链导师团,每个导师团聘请3至5名专家教授,每年定期来天长开展活动;参与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发展主攻方向、龙头企业培育清单、补链延链强链重点,帮助解决企业技术堵点,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高度融合。

  结合天长市人才科技节、产业人才政策发布等重大人才活动,每次安排1至2名导师给天长市党政干部、人才专干、企业负责人授课,从专业角度解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分析产业链创新发展关键要素,就企业人才技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现场答疑,提升党政干部专业水平,拓宽企业创新思路,凝聚产业发展共识。

  该市注重整合地方公共资源,在工作、生活、安居等方面,为导师团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发放人才绿卡,在子女入学、医疗健康、配偶就业、创业审批等方面实行绿色通道;建设189套高层次人才公寓,便于导师拎包入住;配套人才服务中心(窗口)、党建园地、人才活动中心、洽谈室、共享会议室等,解决导师住房生活各方面需求,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从每个产业链导师团选出一名首席导师,负责收集产业链发展问题、组织导师团开展活动、明确指导帮扶方向,每名导师联系帮扶3家产业链上企业,定期召开导师团碰头会,联合攻关帮扶过程中的问题。同时,从导师团中遴选7名在国际国内科技或产业领域顶尖人才,聘为“产业将星”,到产业链龙头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帮助企业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协助开展科技研发项目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周小详 沈书琴 宋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