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创新创业

中安在线   2024-03-06 11:10:24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郜征   编辑:刘润宇

  安全带检测、车灯盖板质检、贴车标,这些以往由机械手臂及人工合作完成的汽车生产环节,如今在合肥的新能源汽车工厂里,均由人形机器人完成主要工作。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2月27日获悉,人形机器人日前在蔚来汽车合肥工厂生产线正式上岗。

  据了解,这款人形机器人名为Wallker S,是国产工业版人形机器人,由国内企业优必选于2023年研发,当年底亮相。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蔚来汽车方面提供的视频中看到,该人形机器人身高与常人无异,在合肥工厂的生产线上步行移动,转动手臂、手腕,调节身体角度,完成预设的安全带检测、贴车标等生产环节。公开资料显示,该人形机器人身高1.7米,搭载了41个高性能伺服关节以及多维力觉、多目立体视觉、全向听觉和惯性、测距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拥有全面升级的视觉定位导航、手眼协调操作、步态控制、多模态路径规划垂域模型等技术,机器人的自主运动及决策能力大幅提高,可在工厂流水线实现精准安全同步的作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