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江淮科技

中安在线   2022-12-02 09:33:3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靳瑾 孙言梅   编辑:焦明仁

  记者近日从蚌埠市科技局获悉,该市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组建科技特派团,助力乡村振兴。

  蚌埠市出台“科技特派员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每年统筹安排13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全方位政策支持,启动科技特派团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为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在科技特派员选认渠道上,该市打破行业、单位、地域、身份等限制,带动省内外20余家科研院所、骨干企业人员加入其中,加快科技资源向乡村集聚。

  对大院大所前往蚌组建科技特派团,该市按年度绩效给予10万元补助,其中50%奖励给团队个人。目前,蚌埠已组建21个科技特派团,领域涵盖种质资源开发、绿色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等一、二、三产关键环节,实现对糯稻、石榴、水产、畜牧养殖等农业特色产业的全覆盖。

  蚌埠市还加大对科技特派员、特派团、工作站、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考核奖励。截至目前,该市科技特派员共领办、创办经济实体104个,直接促进农户增收3967万元,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2614万元。(靳瑾 孙言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