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江淮科技

中安在线   2023-01-20 09:53:40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作者:   编辑:焦明仁

  高位引领,高效推进。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认真落实“铜陵市产业人才8条”政策,刚柔并济引进高层次人才28名。围绕有色、化工两大传统产业,开展强链、延链。围绕半导体、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布局创新链,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双招双引,项目带动。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外出招商和邀请招商,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截至2022年底,省“双招双引”平台系统已录入铜陵市人工智能领域项目29个、总金额达101.1亿元。其中已签约项目10个、金额17.93亿元;已开工项目9个、金额8.77亿元;已投产项目3个、金额10.2亿元。

  搭建平台,支撑发展。推进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新一轮三方共建,建成中科大医药和新材料研究院,加快江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4个在铜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着力打造“2+4+N”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企业研发平台226个,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省级研发机构125个。

  提升服务,优化环境。积极组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铜陵赛区赛事,推荐3家企业进入安徽省总决赛,其中1家企业荣获全省成长组第5名并晋级全国行业总决赛。组建由市科技局领导带队的工作服务小组,深入企业开展高企培育政策宣讲、服务指导,“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县(区)联动,组织高企申报专题培训会3场、培训企业100余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