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科技惠民

中安在线   2022-11-30 10:06:35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张敬波 邱孝青   编辑:焦明仁

  11月9日,由合肥市智享亿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安徽省北斗综合示范应用-畜产品溯源项目经过多方努力,在旌德县正式启动,进一步推进旌德黄牛遗传种质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

  安徽省北斗综合示范应用项目目标包括26925台套北斗终端推广,在数字江淮大数据中心平台及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安徽平台上融合建设北斗综合运营服务系统,推动形成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北斗应用产业链。项目主要在安徽临泉和旌德县两地实施。

  旌德黄牛通过北斗畜产品溯源项目的实施,可实现活体数据的实时监测(包括位置信息、体温、运动量信息等),结合牧场小程序可实现饲喂、疾病、防疫、牛发病提醒等。系统与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无缝对接,实现旌德黄牛的全流程追溯,为旌德黄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建设赋能。通过旌德县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云平台系统,可实时掌握旌德黄牛养殖户及旌德黄牛核心保种群的动态数据。

  接下来,旌德县将以科技强牛为指引,以牛产品溯源项目的实施为契机,继续坚定不移地借助科技手段,推进旌德黄牛产业的数智化建设工作,为旌德黄牛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插上智慧翅膀。(张敬波 邱孝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