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科技惠民

中安在线   2023-03-13 10:44: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越 张静雨   编辑:焦明仁

  破圈相融,展戏曲与科技之美。3月11日,以科技创新为题材的舞台戏曲《逐梦》主创齐聚合肥广电中心,就剧本创作思路以及未来制作方向进行讨论。预计今年“七一”前后,这部作品将与观众见面。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逐梦》将具有深厚合肥地方风韵的庐剧与高科技的现代内容相结合,主要讲述了以潘星辰、郭大海夫妇为代表的科学家和昔日同窗好友向无恙之间争夺智能机器人“未来”控制权的故事,着力塑造以潘星辰为代表的中国科研工作者忠诚、奉献、创新的形象。

  《逐梦》主创畅谈会。郭文茹摄

  座谈会上,主创团队深入探讨合肥、庐剧与科技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此来对整部剧进行编排创作。

  “《逐梦》是庐剧,但又不仅是庐剧,应该被定义为一部现代庐剧音乐剧。”导演翁国生表示,《逐梦》中唱腔、念白、动作等都将保留传统庐剧的特色,但作为国内首部科技创新为题材的舞台戏曲,《逐梦》将对传统戏剧表现手法进行许多创新性的使用。

  编剧朱仁武说:“在整个剧情的推进过程中,将全方位、多形式的展现合肥这座科创之城的崛起之路以及‘科里科气’的城市气质。”

  在这部表现未来的剧中,还将使用更为“科幻”的技术。“为了让观众更能体会到未来、科幻的氛围,我们准备使用3D全息景观技术,多维的展现剧中背景,让观众如同与剧中人物身处同一时空。”《逐梦》灯光设计周正平说。

  合肥是一座创新的城市,作为合肥地方戏的庐剧也一直在变“年轻”。近年来,合肥持续加大对地方戏庐剧新戏创作演出的支持力度,用戏曲讲合肥故事。

  “今年以来,我们先后演出了《秦雪梅》《等不到今生等来世》等庐剧作品,场场座无虚席,并且对这些演出进行了线上直播,每一场演出的线上观看人数都超过300万人次,体现出了庐剧旺盛的生命力。”合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何晓峰说。

  当天的恳谈会,也标志着《逐梦》主创团队正式建组。接下来,主创团队将投入紧张的创排过程中。预计今年“七一”前后,这部独具特色的庐剧将登上舞台,与观众见面。(赵越 张静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