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科技惠民

中安在线   2023-05-25 15:08:1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丁一鸣 张颖   编辑:焦明仁

  5月20日,“全国助残日”前一天。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的残障儿童乐乐(化名)成了街道“科技助残·智启心扉”特别行动项目的第一位服务对象。

  帮扶现场,AI云游项目里的长城、故宫让乐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云交友视频对话里的小伙伴是合肥市黄山路小学的一名学生,他给乐乐讲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励志故事,鼓励乐乐要坚强自信,还约好了下次视频通话的时间。

  “很久没有见到孩子那么开心了,感谢你们!”乐乐的妈妈不住地表示着感谢。为了让更多像乐乐一样的孩子健康成长、融入社会,5月中旬,南七街道残联在征集服务对象意见的基础上,为残障儿童和残障家庭儿童量身定制了“科技助残·智启心扉”项目。项目由蜀山区残联指导,南七街道残联牵头,社工、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协助,可为服务对象提供AI云游世界、云视频、云交友、云游戏、大屏视界观影、少儿志愿云陪伴等科技关爱服务,提升残障儿童的生活信心。

  近年来,南七街道着力实施社区治理提质行动,不断加强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街道下辖5个社区均成立了残疾人协会,配齐了专职委员,让辖区内753名残疾人的工作有人做、有人管、有人想,形成上下不断层的工作格局。五年来,该街道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累计450人次;为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训练救助累计218人次;免费发放辅助器具累计126件;来信来访案件结案率100%,满意度100%。

  为帮助辖区内342名18至45周岁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该街道依托“12356”促就业平台,为残疾人就业创造更多机会。同时开设了“残疾人之家”,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工作岗位,目前已有22名残疾人进入“残疾人之家”工作。(丁一鸣 张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