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科学广角

中安在线   2023-08-18 11:37:4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博 许昊杰   编辑:焦明仁

  8月15日,阜南县王家坝镇红亮箱包厂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去年销售收入1700多万元,130多名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8月15日,空中鸟瞰充满生机的阜南县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

  8月16日航拍的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小码头变成了观景台,脏乱差变成了美如画,薛家洼实现了从“差生”到“优等生”的逆袭。

  8月17日,在安徽创新馆新型显示材料馆,市民观看展品。截至目前,该馆举办以“中国(安徽)科交会”为龙头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活动330余场,汇聚发布科技成果3000多项,培养持证技术经纪人1400多名,促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金额730多亿元。

  8月14日,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室,工人正在监控生产过程。该公司去年产值达到155亿元。

  8月17日,在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五位一体”能源站,一辆电车正在快速换电。2022年,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值突破1000亿元。

  8月16日拍摄的中国宝武马钢股份特钢公司北区线棒产线无人化智能库。

  8月16日, 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建桦园老旧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对海绵化改造工程“地下蜂窝储水模块系统”进行检测。

  潮涌江淮千帆竞,奋楫争先正当时。2020年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先后来到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

  时光流转,时间的指针再次指向8月,一幅幅欣欣向荣的美好图景全新呈现。

  ——在阜阳市阜南县的蒙洼蓄洪区,水利设施经过改造加固,防洪能力进一步提升,当地因地制宜发展适应性农业,人水和谐的路子越走越宽。

  ——在长江之畔的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满目翠绿,风光旖旎,自然滩涂、水生树林尽收眼底,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迎面而来。

  ——在“科里科气”的合肥市,位于巢湖之畔的安徽创新馆人流如织,各种创新思想、创新意识、创新激情激荡着合肥加速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牢记嘱托谱新篇,不负重托新跨越。近日,本报记者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路回访阜阳、马鞍山、合肥三市,用镜头展示三年来我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和成就。(李 博 许昊杰 摄影报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