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科学广角

中安在线   2023-08-31 11:06:3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柏文   编辑:焦明仁

  近3年来,安徽汽车产量一直保持20%以上的增速。2022年,安徽新能源汽车产量52.7万辆,同比增长108%,总产量居全国第七。

  目前,安徽已经集聚了比亚迪、奇瑞、大众、蔚来、江淮、长安、汉马等7大整车企业,拥有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1100余家,建立了整车、发动机、车身、底盘、内外饰、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的全产业链体系,建成一批汽车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构建起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三大主导方向的“一链三线”战略布局。

  依托完备的产业基础、产业链体系和产业布局,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聚能发力,高速迈进新赛道。

  大众安徽综合实验中心研发测试场。该测试场是涵盖车辆行驶及组件、虚拟现实与工程、软件及应用程序开发等多项测试功能的一站式产品研发场地。

  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生产场景。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生产线。

  7月27日,位于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的中科全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组装直流充电桩。

  在位于蚌埠高新区的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在对试产中的车载触控显示模组生产线设备进行调试。

  位于合肥包河经开区的安徽精一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在生产用于新能源汽车的车窗玻璃薄膜。该薄膜可以达到隔热、阻隔紫外线、增强玻璃韧性等作用。

  在位于蚌埠高新区的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在生产新能源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该公司是目前世界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行业最大制造企业。

  芜湖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整车生产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