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权威发布

中安在线   2022-11-28 10:06:37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雨松   编辑:焦明仁

  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现场。李旭 摄

  11月25日至11月27日,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此次大会以“新材料激活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新材料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十四五”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2021年,首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成效。自去年以来,一批新材料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在安徽和蚌埠互动耦合,吸引了市场和资本的力量参与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

  大会现场。李旭 摄

  在今年大会的开幕式上,安徽省还发布了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为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甬蚌产业合作园区进行了揭牌。同时,为了给企业提供展示平台、畅通合作渠道,第二届国际材料产业大会聚焦安徽省新材料产业特色,对外展示、发布安徽生物基、硅基、铜基、铝基、铁基等新材料产业重要成果,在开幕式设置成果发布环节,集中发布安徽新材料产业领域创新成果和创新需求,全方位促进新材料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应用。

  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陈昂 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遴选了全省新材料领域“双招双引”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继续组织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活动,积极搭建桥梁,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协同”,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大会开幕当天,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签约项目111个,投资总额1352.8亿元。其中,主会场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713.3亿元。分会场签约项目84个,总投资639.5亿元。

  本次大会同时在蚌埠会展中心设有展览展示活动,吸引了近500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胡雨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