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权威发布

中安在线   2023-01-20 09:41:36   来源:央广网    作者:鲍玉婵   编辑:焦明仁

  1月19日上午,国内首台套7兆瓦大功率高性能对转式全回转推进器在合肥高新区正式下线,标志着我国在高端海洋装备主推进装置领域完成了进口替代,填补了一项高端海洋装备的空白,打破了国外的垄断。

  该推进器由高新区企业合肥倍豪海洋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可以绕垂直轴线作360°回转,能操纵船舶方便地实现原地回转、横向移动、急速前进和后退等功能,是近年来广泛应用的新型船舶推进装置。此前,中国的大功率全回转推进器市场完全被Steerprop、罗罗、ABB和瓦锡兰等国外厂商垄断,国内厂家不仅没有大功率、高性能的全回转推进器产品,甚至不具备相应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该设备的下线成功突破了国外限制。

  与传统全回转推进器相比,该型全回转推进器使用了对转式螺旋桨,这种螺旋桨可以回收旋转涡流中的能量损失,改善空泡性能、降低尾部振动及水动力噪声。倍豪装备下线的该型全回转推进器,其推进器效率、推力等水动力设计验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鲍玉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