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权威发布

中安在线   2024-04-16 11:14: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刘润宇

  4月8日下午,淮南市人民政府与安徽理工大学市校会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领导马文革、孙良鸿、文见宝、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推进“安理智谷”科技创新产业功能区建设及支持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淮南高新区汇报了现有产业及载体布局情况,安徽理工大学介绍了“三千工程”、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现有板块规划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安理智谷”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安理智谷”建设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要统筹用好政府的政策资源、高校的科技资源和企业的产业资源等,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努力把“安理智谷”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新高地。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作为“安理智谷”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市场化原则,推动运营公司实体化运作,加快提升园区发展质效和能级。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安徽理工大学及大学科技园发展,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催化等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他希望市校双方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共同推动市校合作取得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

  张志强在讲话中指出,打造“安理智谷”是市委市政府和安徽理工大学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作为“安理智谷”的重要支撑和载体,不断做大做强。要把“安理智谷”建设为高新区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引领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以安徽理工大学为平台,加强对外开放与合作,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园区转化应用。要科学把握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的关系,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安理智谷”高质量发展。

  袁亮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安徽理工大学等校企院所的特色优势,打造富于特色的新质生产力赛道。要理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按照市场逻辑强化大学科技园、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载体高效运行,激发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活力,推动科技成果有组织转化。要开放自信、扩大影响,积极引进承接长三角及合肥的优质创新资源,尽快将“安理智谷”做大做优做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