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园区风采

中安在线   2022-12-06 11:08: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挺 姚杰超   编辑:焦明仁

  “从项目建设时开辟绿色通道、给予要素保障,到企业投产后帮助解决用工等问题,得益于园区高效优质的服务,我们的‘升规’之路走得很顺畅!”今年10月份投产,次月即实现“小升规”,企业在马鞍山经开区快速成长壮大,让亨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伟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主要从事西餐料产品生产,目前完成产值突破4000万元!”彭伟国介绍,企业“升规”后有更强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在业务洽谈、拓展市场时都更有底气了,“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提高市占率,立足园区不断做大做强!”

  规上工业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快推进“小升规”工作,不仅是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马鞍山经开区不断加大培育力度,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上规升级,1—11月,园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1家,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制造业倍增、打造千亿级现代化产业新城持续注入强劲新动能。

  为加快“小升规”步伐,园区建立了重点企业培育库,及时跟踪在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施动态管理、精准服务。同时,加快小微企业园、创业孵化平台等建设,持续加大对市场前景好、产品质量好、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的培育服务力度,积极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障碍,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提档升级。

  从更深层次来看,“小升规”工作不断跑出“加速度”的背后,体现出的是园区“招大引强”的成色和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转化的成效。

  今年以来,园区坚持“链长制”招商机制,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制定产业链锻长板、补短板路线图,通过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协会招商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今年前10个月新引进项目59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7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钢诺泰、大晔精雕数控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投产;蜂巢动力电池二期、格力产业园、颐海智慧工厂、绿德电子二期、东科半导体二期、仙乐健康二期等重点项目,今年年内即可建成投产或试生产。一大批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为升规入统提供了充足生力军。

  “我们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按照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全力壮大产业集群,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新活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鞍山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局长方强表示。(刘挺 姚杰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