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园区风采

中安在线   2023-08-02 09:13: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何媛媛   编辑:焦明仁

  近年来,宣城高新区充分发挥科技、产业、项目、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快主导产业发展,搭建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城市和产业协同驱动,聚力打造产城深度融合发展的“高新”示范。

  规划先行明路径。结合宣城高新区发展实际,高标准编制了《宣城高新区一体化综合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化工园区、商贸住宅区、产业发展区等特色发展路径。同时,为了让企业员工能“招得来、干得好、留得住”,高新区规划建设了高新区医院、小学、商场、总部办公楼、人才公寓和科创中心等配套设施,稳步推进产业融合载体建设。

  主导产业蓄动能。大力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精细化工和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推动宏润新能源、林洋新能源、立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翔楼新材料等重点项目落地达产,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及周边服务业快速发展,实现产城融合互促共进。宣城立讯精密员工年底将超过3000人,“百亿项目”宏润新能源正式达产后员工将超过2000人。预计到2024年底,宣城高新区就业人数将超过3万人。

  项目建设提水平。全力推进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城北新天地生活服务街区融合了高新区体育馆、超市、餐饮、人才公寓和跨境电商孵化等业态,已于2022年10月运营,获得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集星悦茂商业中心、万达影城、希尔顿惠庭酒店等一体的科技创新中心计划今年10月底运营。宣城市第十一小学高新校区正在进行智能化改造,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高新区医院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2024年投入运营。昭亭北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绕城高速桥、麒麟大道路口、百寿路口等节点工程,园区整体形象全面改善。(何媛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