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园区风采

中安在线   2023-08-24 17:03:5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余波   编辑:焦明仁

  颍泉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翻开阜阳市颍泉区最新出炉的全区经济半年报: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居全市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居全市第1位、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增长居全市第1位、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居全市第1……这份“期中成绩单”展现出了颍泉区经济稳步向好、提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加快项目建设 赋能“成长力”

  今年以来,该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聚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及商贸物流等“3+1”主导产业,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支撑,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

  该经开区管委会给出了一组数据:在项目建设上,全区135个纳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9.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8个,计划投资80.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2.6亿元;计划竣工项目14个,已竣工8个。

  创新双招双引 增强“后发力”

  安徽领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大尺寸工控触摸屏,该项目于去年12月份开工建设,今年4月底投产,目前产值已超5000万元。预计全年实现年产值3亿元。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上半年,该区累计外出招商17批次,先后对接接待企业负责人68批次;洽谈项目70多个,达成合作意向23个。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114.8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3个、占比88.5%,主导产业项目18个、占比69.2%,长三角地区项目14个、占比53.8%,召开预审会审8批次,通过项目32个,意向总投资292.8亿元。

  培育高新企业 厚植“引领力”

  今年7月份,该经开区获评首批2023年安徽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园区(全省126家开发区中21家获评),获扶持资金1800万元。

  全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8家企业申报2023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省级评审,6家企业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93家。上半年,登记科技成果21项,完成技术合同交易登记10.5亿元,累计登记科技成果562项,完成技术合同交易登记26.7亿元。安徽智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第三代半导体元器件应用的高性能纳米晶软磁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申报2023年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高新领域项目通过审查。

  优化服务保障 提升“驱动力”

  在优化服务保障方面,该经开区创新开展企业开办“远程帮办代办”服务;推广经营主体“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屏注销”服务;试点建设“税费服务站”,将纳税服务前置化。同时,全区常态化实行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区选聘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探索开展“伴随式”执法监督活动,着力解决随意执法、任性执法、执法检查“不深不透”等问题。

  该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下半年,我们将持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余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