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园区风采

中安在线   2023-08-29 11:19: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智投   编辑:焦明仁

  处暑已过,秋风送爽,正是干事创业好时节。

  鸠江区“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掀起实干热潮。

  2023年,国家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成立十周年。立足新起点,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交上满意答卷?

  作为鸠江区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牵头单位,芜湖市鸠江智能投资有限公司以“大调研”奏响谋事成事“最强音”,为鸠江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走进京津冀 开辟招商引资新路径

  8月15日-8月18日,“恰佩克走进京津冀机器人产业走访活动”举行,智投公司招商负责同志赴天津、北京拜访考察机器人产业相关企业6家。

  与此同时,鸠江区以“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办为契机,同期举行2023恰佩克“1+4+N”活动之一的“恰佩克走进京津冀机器人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亲自带队,智投公司与市直区直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代表、基金公司代表、知名企业代表欢聚北京,共同研判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共同谋划机器人行业的新机遇,共同搭建投资鸠江的新平台。

  恰佩克走进京津冀机器人产业招商推介活动现场。智投公司供图

  “日驱千里,步行上万,这既是一次开阔眼界、增长本领之行,更是一次感受压力、增强干劲之行”。智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考察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切身领略先进的风采,感悟发展的内涵。

  京津冀作为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三大重要动力源之一,拥有数量众多的一流院校和高端研究人才,创新基础扎实、实力雄厚,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引导扶持下,凭借突出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制造业基础,京津冀地区区域内北京、天津、河北机器人产业形成了错位竞争、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结合此次外出交流考察所学,智投公司将继续坚持“一盘棋”思想,助力推深做实“双招双引”一号工程,聚焦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省市区首位产业,紧扣“延链”“补练”“强链”目标,采用“以商招商、借会招商、园区招商、资本招商”方式,围绕“产业类招商、产业园招商、投资类招商”三大板块持续发力,目标招引一些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项目,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签约进程,同时,积极谋划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招商新项目,不断集聚创新发展动能。

  对标沪苏浙 拓宽园区运营新思路

  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产业园区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的重要使命。

  “张江高科技园区被誉为中国硅谷,其长期的政策集聚和产业资源虽无法复制,但对于园区孵化、培育、扶持创新的系列做法都值得深入学习。”智投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充分利用在沪“百日实训”的优势与机会,前往上海、昆山等地的优秀园区调研学习,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查不足,学习取经拓宽产业园区运营创新思路。

  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智投公司供图

  以“智汇江湾”为产业定位,旨在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聚的创新科技智慧园区——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投资建设方,智投公司坚持“建设运营”两手抓,一方面紧盯项目建设进度,一方面稳步谋划园区运营。下一步,将结合调研学习启发,从产业布局、服务水平、人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一步更新谋划运营思路,切实把外出调研学到的经验做法与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前进动力。

  北湾科技双创园一期(智谷双创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智投公司供图

  学习是发展之本、成事之基

  今年以来,智投公司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采取“自主学+集中学”、“辅导学+讨论学”等学习方式,围绕工作专长分享交流,谋划启动“智投课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在大学习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大讨论中厘清发展思路、在大调研中谋划发展实招,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竞进”的干事创业态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智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