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 园区风采

中安在线   2023-09-18 10:59: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汪瑞华 黄翠萍   编辑:焦明仁

  近年来,宁国市经开区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促进全区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硬件优势,投资3亿元打造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集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先进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为一体的“宁国智谷”。通过招引和自建方式,建成宁国赛宝实验室、华测检测中心、耐磨铸件检验中心,形成覆盖三大主导产业的公共检测服务体系,并依托科创中心积极争创省级众创空间,为科技创新提供动力源。引导和推动企业、社会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为补充的良性发展局面。对上积极争取部门经费扶持,对内增加本级财政投入,鼓励企业加大对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进行研发,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园区财政每年安排约2.9亿元资金均用于扶持企业科技创新。

  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合肥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签订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已累计接待实习大学生1000余人次,引进高校毕业生900余人,发放奖补资金158万元,同时联合浙江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实施“人才轮训”,轮训学员超200人。大力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现注册落户并投入运营的有10余家,广泛分布于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先后举办或承办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调发展峰会、中德(安徽)产业合作圆桌会、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组织企业参加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产业联盟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法兰克福国际汽配展等境内外国际展会,帮助企业拓展国际视野,开拓国际市场,抢占市场先机。

  紧扣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鼓励创新型领军企业积极对上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实施一批关键技术攻关,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一批高新技术产品,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和高价值专利。截至目前,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28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省级研发机构6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8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7家、省专精特新企业85家。(汪瑞华 黄翠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