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农之窗 > 正文

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张子军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2021-07-15 12:58:00 来源:安徽农业大学作者: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西吉安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子军荣登榜单。

  5月份的“中国好人榜”共105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51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

  作为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子军带领团队足迹遍布定远县22个乡镇,从畜牧业着手,推广农区草牧业标准化生产体系,做大羊产业,以羊带富。着力构建农业产业体系,为定远县农业量身定做出产业发展规划,并成立9个产业联盟。一项又一项的科技成果从实验室移植到田间地头,直接转化为农民的经济效益,如今定远县已形成草、菌、虾、鹅、猪五大特色产业。5年多来,张子军和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共为当地引进农业新品种376个,应用农业新技术92项,示范推广面积10万余亩,服务农业企业1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