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农之窗 >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以“蚕茧艺术”服务地方蚕桑经济发展

2021-08-24 11:23:0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作者:亓妍妍 李哲

  为传播中华优秀蚕桑文化及民族手工技艺,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茧·艺”工作室以中国蚕桑文化传播和工匠创新人才培育为目标,紧密围绕蚕桑文化传承和工艺创新,积极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和教师教科研项目等工作。

  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茧·艺”工作室是由该院院长杜兆芳教授带领,亓妍妍、李哲老师为主要成员的教科研团队,旨在搭建安徽省蚕桑文化高地,发挥高校教科研创新作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能,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服务地方蚕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工作室以蚕茧为主要创作材料,围绕蚕桑文化传播及艺术品创新创意两个要点,将民族文化融入现代艺术品中。以蚕茧为载体,辅以现代科学技术,在合适的温度和湿度下进行处理,再通过染、固化、绘、制等工艺进行艺术创作是工作室目前关注的重点内容。工作室尝试不同艺术创新手法,运用多种材料和加工技艺,设计制作蚕茧艺术品。(亓妍妍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