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农之窗 > 正文

安农大喜获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诚信辩论赛冠军

2021-12-15 15:12:46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吴翔伟

图片61.png

  2021年12月4日,由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信用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1年安徽省诚信进校园活动暨首届大学生诚信辩论赛总决赛在安徽艺术学院举行,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王炜、包剑龙、郁贝、张雨欣、戴雅琪,汉语言文学专业吴皓然、董海薇、程睿欣组成的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在法学系老师陈红兰、王凌燕的指导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滕瀚的带队协调下,学院的统筹领导下,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辩论队披荆斩棘,经过合肥赛区选拔赛、安徽省半决赛、安徽省总决赛,多轮辩论竞技,在全省30多支辩论队中最终脱颖而出,喜获冠军。

  在总决赛阶段,队员们按照老师指导,对决赛两个辩题的立论破题、攻辩应辩、结辩提炼进行了充分了解构和建构。半决赛阶段,我校代表队3比2战胜淮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决赛阶段,我校代表队4比1战胜安徽师范大学代表队。

  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新文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思辨之美,反映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扎实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诚信文化,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多样化开展诚信教育的良好效果。(吴翔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