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2-07-09 17:17:13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李博石 满念念   编辑:汪源

  6月25日上午,由动物科技学院王勇、李福宝、张君三位老师带队的院级团队“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赴金寨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抵达金寨县双河镇大畈村。

图片11.png

  在大畈村村委会,同学们集体学习了挂职第一书记仇飞,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情怀。同时,旁听了仇书记与安农大优秀毕业师兄青年农场主卓燚以及带队老师们关于大畈村林下养鸡以及电商带动村经济发展的交流。

  大畈村是安农大对口帮扶的重点村,书记仇飞一直关心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王勇老师作为金寨县生态养殖产业联盟首席专家表示,将在上一任首席李福宝教授的支持下,针对大畈村林下养鸡专业知识等方面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并积极推动安农大青年农场主与大畈村开展林下养鸡合作工作。

  随后,团队在生态养殖联盟县方专家汪家国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寨县山河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养殖场是省级标准化示范场,养羊标准化程度高,经济效益很好。同学们与合作社总经理刘聚国对科学养羊、市场行情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随后,在县方专家兰延坤的陪同下,团队抵达金寨县葛藤山生态家庭农场,参观了大别山黄牛的养殖,从牛的品种,到牛的饲料、育肥多个方面开展了学习。

图片14.png

图片12.png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大别山试验站共有8个产业联盟,服务金寨县的多个产业。本次参观的金寨县山河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金寨县葛藤山生态家庭农场均是带队老师王勇和李福宝所在生态养殖联盟的服务对象。在他们的指导下,公司效益较以前有了很大提高,在过去的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学业中,要扎实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同时,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理论与实际结合,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养。(通讯员 李博石 满念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