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2-07-18 15:29:4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潘霁野   编辑:孙超

微信图片_20220718163006.jpg

  中安在线讯 7月17日,安徽农业大学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揭榜挂帅”项目交流会在无为市召开,来自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科技处、临泉县农业农村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无为市农业农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汇聚一堂,无为市副市长次仁多吉参会并陪同考察。会议由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君主持。

  会上,庐江县、无为市、临泉县、安农大分别交流了先行县共建服务和进展情况,分享共建经验,提出新方法、探出新模式、展出新技术、亮出新成果。同时,针对共建工作进展以来的痛点、难点、堵点,安农大的专家领导们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及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王华君表示,先行县共建工作启动以来,涌现出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为共同推动共建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专家团队带动作用,以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科技特派员制度为抓手,打造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育强特色农业品牌,结合农业现状和基础,聚焦农业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三大主攻方向,关注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探索独具特色的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新发展。

  次仁多吉向安农大对无为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无为市要始终以安徽农业大学的专家团队为“钥匙”,以技术创新为抓手,破除现存瓶颈、攻关瓶颈问题、创新农业核心技术,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县共建“无为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7181424211.jpg

  会后,与会人员赴无为市校县共建农业经营主体紫约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参观蓝莓种植基地和蓝莓生产加工厂房,安农大专家教授们与经营主体密切交谈,现场传授种植技术、服务指导生产。(潘霁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