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2-07-30 10:19:03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张宪林   编辑:潘霁野

  7月27至29日期间,盛夏时节,烈日当头,由安徽农业大学牵头组建的绿色富硒产业“链式”复合型科技特派团专家李淼教授一行不畏暑热到石台县8个帮扶村开展集中实地走访调研活动。池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檀飞虎,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吴志香、农村和社会发展科科长章莅一行到调研现场指导工作,石台县科技经信局副局长聂松柏全程陪同调研。

cc157d8e5bc4489082dca3701b1d285.jpg

  李淼一行先后到西柏村、九步村、新中村、莲花村、莘田村、东庄村、七都村、青联村等8个帮扶村。每到一个村,特派团专家与帮扶村负责人、种养大户代表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村主导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及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薄弱环节,技术需求,并现场指导,助力村产业建设提质增效,为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持。

  石台县科技经信局副局长聂松柏明确要求帮扶村要当好“出题者”,提出需求,提升对接成效,解决难点痛点;科技特派团要做好“答卷人”,发挥作用,答疑解惑,提供科技支撑,助力“两强一增”。绿色富硒产业科技特派团将重点帮助编制村产业规划、提升技术,提高产量和效益,增加农户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以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为石台硒产业新品种选育、新技术引进、新模式示范推广、新产品开发、加工检验、销售等全产业链提供服务。

  通过本次特派团专家对帮扶村产业发展的现场“把脉问诊”,明确了帮扶村富硒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特派团专家们将针对问题“对症开方”,对帮扶村产业存在的弱链、短链问题,细化帮扶方案,通过联合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应用推广和技术培训,开展全产业链服务,加快科技研发和转化,以科技为石台富硒产业发展赋能,助力石台富产业绿色发展。(张宪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