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2-11-24 15:36:19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潘霁野   编辑:汪源

  为做好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强化优势特色畜禽遗传资源的保护和性能测定工作。自今年3月起,在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的支持下,以及水禽品种负责专家耿照玉教授和省普查办程智中的指导下,安徽省水禽资源普查组成员李升和、夏伦志、陈兴勇、金四华、王勇、任曼等专家带领团队研究生,深入庐江、铜陵等地高质量完成巢湖鸭等5个水禽种质资源精准鉴定采样与性能测定工作。

  据了解,巢湖鸭等5个水禽种质资源精准鉴定采样、生产性能测定工作,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全国畜牧总站发布的《关于深入做好2022年度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农种畜函〔2022〕1号)和《畜禽种质资源精准鉴定项目采样工作方案》(牧站(畜种)〔2022〕32号)的要求,有序有效完成。为安徽省地方水禽品种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对提升水禽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打好种业翻身仗,促进国家种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水禽资源普查组将按照第三次全国畜禽资源资源普查办公室和省畜禽资源保护中心的要求,争先创位,力争高效完成各项普查工作。(潘霁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