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2-12-06 09:49:26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蒋军 张鑫   编辑:汪源

  11月23日,安徽农业大学蓝莓产业联盟、怀宁县绿色食品(蓝莓)科技特派团、安徽农业大学皖西南综合试验站联合组织安庆裕丰、金达、红泉等重点蓝莓企业与田铺村、五岭村、岭北村等蓝莓种植行政村前往无为市紫约集团、南陵县泓源蓝莓进行座谈调研。

考察组听取紫约集团董事长蒋洪洲介绍该企蓝莓无土栽培情况介绍

  上午在无为市紫约集团蓝莓种植园,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园区蓝莓避雨栽培种植规模、品种长势、水肥一体化高效节能灌溉提质增效技术等工作。紧接着,前往紫约集团总部厂区,观看紫约集团发展纪录片,品尝蓝莓深加工产品,在紫约总部召开蓝莓种植技术研究座谈会,认真听取紫约集团运营情况、蓝莓无土基质栽培技术、产品效益、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介绍。据介绍,该蓝莓园亩产年均2400斤,包括滴灌技术、温室大棚、蓝莓幼苗、肥料等成本价约合人民币8万元每亩,亩产效益高达7.2万元,其主打种植蓝莓品种是茶花和绿宝石,自主选育品种为紫约1号、紫约2号。现有基质栽培技术成熟、果品较好,见效快、两年即可挂果。特别洽谈了关于怀宁和无为两县蓝莓深加工,鲜果销售的合作事宜。

    考察组实地考察紫约蓝莓种植园

    考察组品尝蓝莓深加工产品

   皖西南综合试验站与紫约集团召开种植技术研究座谈会

  随后,考察组来到南陵县泓源蓝莓集团,参观考察蓝莓无土基质栽培种苗基地,听取蓝莓基质栽培情况介绍。该公司19年开始从土壤栽培转向无土栽培,主打品种为自主选育H7、H4、H6,平均一棵苗挂果3公斤,每亩苗成本造价约合人民币2万元,销售额高达5万元。无土栽培相比于土壤栽培见效快,解决品种淘汰、品种更换耗时长等问题。对环境污染小,避免因种植蓝莓引起的土壤酸化。

  考察组实地考察南陵县泓源蓝莓种苗基地

  建站以来,安徽农业大学皖西南综合试验站着力推动新时代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多次开展技术培训,学习先进蓝莓模式种植经验,推动蓝莓栽培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好怀宁贡献力量。(蒋军 张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