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3-02-14 11:3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源   编辑:潘霁野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2月8日,安徽农业大学乡村产业振兴培育“头雁”项目师生座谈会在芜湖市繁昌区召开。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启涛带领指导团队一行与繁昌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操守林,区农经站、畜牧中心、南陵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学员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由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玮主持。

image.png

  座谈会上,胡启涛对学校“头雁”项目的方案制定、前期准备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首期培训班开班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加强学校与繁昌区、南陵县的交流合作,搭建校地、校企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培养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操守林代表繁昌区农业农村局对胡启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头雁”项目的落地实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期待与安农大同探索“头雁”培育项目校地合作模式。

image.png

  座谈会上,头雁项目学员代表们围绕定制化培育、体验式培育和孵化型培育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业企业家,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多与专家交流学习,开拓思路、敢于实践、勇于创新。

image.png

  精准画像+需求匹配。此次芜湖市孵化型培育指导团队负责人王勇在会上发言表示,将根据所指导的“带头人”实际需求,采取现场指导、线上咨询、项目推介、发展规划和创业指导等方式,帮助“带头人”拓宽视野,开阔思路。通过量身定制5年产业发展规划,协助解决农业生产、企业经营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助力提升生产经营水平。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安徽农业大学乡村产业振兴培育“头雁”项目将结合学校整体办学优势和既有经验做法,为带头人提供“培训+学历教育”、“培训+技能认证”、“培训+科技依托”等贯通式学业成长平台,与企业、与学校、与专家团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学员产业发展提供终身保障服务。

image.png

  在开展知识讲授同时,同步开展百名“头雁”进百企活动、“头雁”创新发展论坛等,分批分班组织带头人对省内国家级农业园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等实地考察,学习交流智慧农业、大数据应用、产学研合作等先进做法和经验,助力学员获得全方位成长。

image.png

  座谈会上,学校为校外指导专家颁发聘书并对孵化型培育指导团队授旗。会后,胡启涛一行前往孙村镇中分村进行调研指导。(汪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