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3-03-27 09:51:01   来源:中安健康网    作者:   编辑:潘霁野

  3月26日,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华君、副院长黄正来及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韦朝领一行为安徽喜洋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白云春毫茶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庐江县柯坦小兰花供销合作社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产业联盟优秀示范基地”授牌仪式,这是安徽农业大学庐江县域产业联盟在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在庐江落地生根又一重要成果。

WechatIMG2008.jpeg

  通过“县问校答”“揭榜挂帅”的合作共建模式,搭建校地稳定合作平台,打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庐江样板”。近年来,安徽农业大学围绕安徽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任务,先后成立了安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安徽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研究院、智慧农业研究院、绿色发展研究院、食品加工研究院、“两强一增”研究院等服务“三农”的平台,制定了《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21—2025)》《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等,实施乡村产业支撑计划、乡村人才培养计划、服务宜居乡村建设计划、创新示范基地建设计划等。依托皖中综合试验站深入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活动,强化“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庐江)”等农业科技平台建设,开展农业“四新”成果转化,发挥县域六大产业联盟服务指导作用,不断探索产业联盟运行机制体制,科技赋能庐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庐江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安农智慧”和“安农方案”,探索校政企合力推进庐江乡村振兴新路径。

WechatIMG1393.jpeg

  授牌仪式后,王华君一行实地参观了喜洋洋现代农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汤池镇白云春毫茶旅研学基地,视察了柯坦镇蒲岗村产业园标准化茶叶基地“幼龄茶树--豆--玉米”间作技术示范田等区域,对基地高标准打造合肥市现代农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高标准建设“三茶”融合中心等工作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安徽农业大学皖中综合试验站主要负责人、庐江县供销社及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