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3-28 09:32: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潘霁野

  “头雁”项目旨在通过系统性培养和综合性支持,着力打造一支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3月22日上午,安徽农业大学“头雁”培训指导专家徐文娟副教授、鲍传和副教授、吕钊彦博士及淮南市农技推广中心林玉明主任,淮南市农科院余康宁副院长一行5人前往寿县国运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寿县众兴镇任家老庄葡萄种植家庭农场,就葡萄种植的土壤改良、土壤施肥、疏花疏果等技术进行指导。结合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集中连片开展老旧设施改造提升,建议种植大户,及时了解地方大棚奖补政策,根据产业发展需求,推进设施设备的提档升级,实现设施葡萄避雨栽培的高质量发展。

  在寿县堰口镇综合养殖场,鲍传和副教授就龟鳖新品种引进,高效高质饲料开发使用、鳖杂交育种技术及调节温度控制鳖性别、鳖与莲藕种养结合模式提高产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养殖场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做到产业为自身的发展,与农户利益共享,维护农户的利益,充分调动养殖户发展甲鱼产业的积极性,深受养殖户的认可。

  当天下午,专家团队一行人前往寿县板桥草制工艺品有限公司,指导席草种植,同时与企业人员探讨既保障粮食安全又提高产业效益,开展席草-晚稻种植模式示范;并就席草机械收割技术的改良、加工产品的更新升级及其多方向利用、席草纤维制品的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安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的实施,以帮扶指导、综合支持、示范引领为基本内容,建立工作机制,明确推进目标,强化分工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带动寿县青年创业发展。

  安徽农业大学徐文娟副教授指出,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创业环境,搭建项目对接平台,推进项目发展成长,帮助更多有志青年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乡村振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