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 正文

2023-08-30 15:11:56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8月27日,安徽农业大学寿县水产产业发展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团长张君带领团队专家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韦众、动物医学院高级实验师冯士彬等一行深入寿县展开技术指导和调研工作,以科技服务推动寿县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特派团一行先后前往了安徽寿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该企业新品种“珠水一号”引进后本土化养殖情况;安徽天下第一塘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了黄河鳖养殖及电商销售情况;寿县如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了该企业在小龙虾加工及销售方面的情况。

  通过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和探讨,全面了解了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并提供了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解决方案,助力寿县水产产业的蓬勃发展。

  参与本次技术指导活动的人员还有淮南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科长胡明飞、寿县科技局分管局长陈家年、寿县渔业局汪家忠、寿县水产推广站陈楠正高级工程师等。

  科技特派团团长张君表示,今后将继续跟踪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围绕优新品种养殖试验、示范与推广、技术集成以及科普宣传与技术培训等工作落实科技帮扶,指导企业提升种业基地建设,完善育种体系,提升繁育能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为寿县水产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