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 正文

2023-09-06 19:11:34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技术服务到田头,农民丰收有盼头。9月5日,安徽农业大学凤台县主要粮食作物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张文静带队深入该县岳张集镇的田间地头,对秋季农作物生长情况进行“把脉问诊”,了解企业技术需求。

  在岳张集镇的田野上,水稻长势喜人,一片绿油油的景象。水稻之间排列有序,宛如一条条绿色的丝带铺展在大地之上。风吹过,稻穗轻轻摇曳,仿佛在向人们展示着它们的丰收景象。

  特派团一行首先前往了凤台县怀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的负责人徐怀彪展开了深入交流。他们详细了解了该合作社的农业技术和机械设备,以及水稻种植情况,并提出科学的种植技术和管理建议。特派团还表示,将定期跟进合作社的农业生产情况,并提供持续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同时,将与合作社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为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特派团一行又前往了凤台县的日福面粉工贸有限公司,在与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后,了解了其面粉加工过程中的技术需求。特派团队表示将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促进其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市场竞争力的增强。

  这次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业企业的调研和交流,不仅展示了安徽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团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理念,也为农民们带来了丰收的盼头。

  张文静表示,今后科技特派团将继续发扬科技创新与服务意识,坚持科学种植、绿色生产的理念,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凤台县农业产业的蓬勃发展与农民的更好生活。(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