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 正文

2023-09-25 16:14:55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为助推杭白菊产品加工,壮大杭白菊产业,9月23日,安徽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孙玥、李雪玲、徐支青等一行5人前往六安市舒城县张母桥镇陡河村开展调研活动。

  在舒城县健祥杭白菊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成健的热情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随着杭白菊的产量增加,企业急需杭白菊产品的深加工技术,扩大杭白菊的利用范围,开发杭白菊的延伸产品,将杭白菊引入到消费量更大的食品产品中。

  徐支青老师介绍了安徽农业大学在扶贫各方面的工作,从农产品品种选育、组培、精深加工、数字化发展及品牌推广,认为安徽农业大学有能力服务杭白菊产业,实现一、二、三相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李雪玲副教授谈到菊花类烘焙产品的研发,介绍了菊花的抗氧化、解腻、明目等功效,认为杭白菊作为药食同源原材料,在食品产品开发中具有巨大的潜力。孙玥副教授介绍了安农大江淮农产品加工工程实验室的研发内容,认为与菊花产业发展有非常好的结合点,希望与舒城种植企业深入合作开发深加工技术,努力成为菊花食品产业的发力点,牵引、带动菊花食品产业发展。

  舒城县科技局、张母桥镇、陡河村等相关领导分别出席交流会或陪同参观企业,并就下一步与村庄及帮扶企业“精准化、深层次、高效率”的科技服务合作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