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 正文

2023-10-13 14:14:54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10月12日,由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池州市青阳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5天充实的学习,100名学员顺利结业,20名学员脱颖而出,晋级下一阶段的学习。

  据悉,该培训以“积分制”“清单制”“枫桥经验”“村民说事”等实践经验作为培训重点,结合学员本身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以不断提升学员能力水平为目标,构建激励式、递进式的培训体系,融入小组讨论、现场研学、实操演练、专题报告、成果路演等多种学习方式,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培育一批乡村治理 “能人”,起到“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作用,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全体学员踊跃讨论、积极展示,培训课堂精彩纷呈。培训班学员池州市督查暗访科科长陈良霞表示很高兴能来参加“耕耘者振兴计划”学习,收获了很多。仙梅村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鲍六生表示“耕耘者振兴计划”的课程受益匪浅,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耕耘者振兴计划”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提升乡村治理骨干能力素质,与腾讯公司合作组织实施的专题培训。计划3年内投入超过5亿元资金用于开展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人才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线下免费培训10万人次、线上免费培训100万人的目标,提升乡村治理骨干人才的治理能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