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安农之窗

中安在线   2024-01-11 09:14: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杨丹丹   编辑:潘霁野

  前不久,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刘洪瑜副教授带领技术团队,顺利完成皖南牛(绩溪小黄牛)和西门塔尔杂交牛(西杂牛)育肥及肉品质测定的采样工作。

  近年来,安徽农大聚力聚智服务支撑安徽肉牛振兴计划,建有国家中部地区畜禽基因库等8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个校级平台,与企业共建2个肉牛产业研究院,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从肉牛遗传育种、肉牛高效繁殖、秸秆饲料化利用与精准营养等6个学科方向,瞄准肉牛科技前沿和产业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

  肉牛产业振兴,选育良种是基础。安徽农大聚焦地方牛资源保护与利用,主导皖东牛、江淮水牛等地方牛种资源的发现,培育皖北肉乳兼用黄牛新品系。制作和保存了5个国家级地方牛遗传材料2.47万份,“黑毛和牛”胚胎50余枚、皖东牛胚胎70多枚。为国家级种公牛站、肉牛核心育种场及保种场提供技术支撑,示范推广国外优秀种公牛冻精近10万头次、胚胎1500多枚,带动企业增收近1.5亿元。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建大建好建强团队,精准对接服务地方政府和肉牛企业,为我省肉牛振兴计划贡献更多的安农智慧和安农力量。”安徽农大党委书记张庆亮说。(杨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