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产业振兴 > 正文

从田头到餐桌——辣椒的“进城之旅”

2021-11-08 16:15:00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刘玉才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一图:这是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蔬菜基地里的一颗辣椒(11月4日摄);左二图: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在蔬菜市场里分拣、打包辣椒(11月4日摄);中图: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在装运外销的辣椒(11月4日摄);右二图:合肥市经开区芙蓉农贸市场摊主在销售辣椒(11月4日摄);右一图:合肥市一家食堂的工作人员在切辣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火红的辣椒,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需要经过哪些环节?近日,记者来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菜园子”安徽和县,清晨跟随菜农采摘辣椒,见证辣椒分拣、打包、装车过程。此后,记者又一路跟随运送辣椒的货车通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到达城市中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记录辣椒经过分销,到达农贸市场和社区菜店,最终端上市民餐桌的过程。记者走访了解到,安徽蔬菜主产区的农业部门积极做好蔬菜稳产保供,目前当地蔬菜运输流通环节顺畅,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刘军喜 记者 刘玉才)

   

  11月4日清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在蔬菜大棚里采摘辣椒。

   

  11月4日清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在蔬菜基地装运采摘的辣椒。

   

  11月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把采摘的辣椒销售到村里的蔬菜市场。

   

  11月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把采摘的辣椒销售到村里的蔬菜市场。

   

  11月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在蔬菜市场里分拣、打包辣椒。

   

  11月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太平村村民在装运外销的辣椒。

   

  11月5日,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芙蓉农贸市场摊主在整理销售的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