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产业振兴 > 正文

合肥市花卉苗木协会正式成立

2021-12-30 22:55:0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孙超 王玲 赵可欣 翁睿

图片21.png

  合肥市花卉苗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中安在线、安徽乡村振兴网讯 2021年12月28日上午,合肥市花卉苗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合肥正式召开。该协会致力于建设美好合肥生态文明,推动本市花卉苗木行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花卉苗木业行业快速发展,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一百万余亩,已初步形成立足安徽,服务中东部的花卉苗木市场的态势。但存在着信息互通欠缺、聚集效应发挥乏力等问题。

  花卉苗木园林绿化,是建设生态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合肥市花卉苗木协会由安徽大地园林公司等十一家企业联合发起,协会成立旨在推动合肥市花卉苗木行业健康发展,构建政企通畅的桥梁和纽带。

  合肥市花卉苗木协会计划利用合肥裕丰花市的品牌优势,在重要节庆举办花卉盆景展,为会员企业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协会将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域外大型展销会、交易会,充分展示合肥花卉苗木行业的风采,更好地宣传推介会员企业,促进会员企业自身发展。此外,该协会还将加强与大专院校对接,争取与大专院校在专业设置、科研选题、研学实践方面增强联动,根据市场需求专项培养人才、推荐人才,在提高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提升大专院校的就业率。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加入了合肥市花卉苗木协会,如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顺源农业有限公司等。

  此外,该协会还将定期组织市场损害调查,协助解决贸易纠纷,营造行业内部自律诚信、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提升会员和行业的整体素质等活动。

  合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柴光利表示,“合肥市花卉苗木市场要做好三个纽带,一是协会和会员之间的纽带,二是协会和政府之间的纽带,三是内部和外界的纽带。要做好服务工作,使协会真正成为花卉苗木企业自己的大家庭。”(孙超 王玲 赵可欣 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