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19 19:24: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喻学超 江晨 文九妹   编辑:汪源

  七月盛夏,桃园飘香。在泾县榔桥镇河西村夹梅岭黄桃园里,黄澄澄、胖乎乎的黄桃挂满了枝头,弥漫着清新诱人的香气。一个个可爱饱满的黄桃,像散发着光芒的小太阳,承载着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梦想和希望,在通往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熠熠生辉。

  金灿灿的黄桃挂满了枝头,将树枝压弯了腰。看着这硕果累累的景象,该村种植黄桃的农户文春林乐开了花,嘴角止不住地上扬,“我从2017年开始种植蟠桃树,今年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2020年,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的支持和镇村干部的鼓励下,我主动学习嫁接技术,将桃园里的桃树大部分重新嫁接成黄桃、黄毛蟠桃和黄油蟠桃,种植面积近25亩。”

  文大爷悉心照看着桃园,镇农技人员也会定期上门,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桃树成功开花结果。今年桃园更是大丰收,预估产量约15000斤,产值15万元左右。

  桃园里的黄桃多数是用纸袋套着,干净卫生,个头大、口感好、甜度高,一口咬下,丰沛香甜的汁水在唇齿间充盈,成为炎炎夏日里不可多得的水果佳品。

  丰收的桃园让文大爷的致富梦向前进了一大步,河西村也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的乡村振兴路径。下一步,榔桥镇将立足生态优势,抢抓机遇,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注入经济发展新活力,铺就村民致富路。(喻学超 江晨 文九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