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01 15:29:30   来源:肥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编辑:汪源

  当下,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浪潮中,用数字经济赋能现代农业,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关键之举。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以数字科技为支撑,积极推进“数字农业建设”项目建设,建设一批数字农业工厂、数字农业应用场景,助力农业企业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的安徽华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运用数字技术开展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提升农业生产信息化水平的缩影。据公司负责人王杰介绍,通过农业物联网大数据及标准化体系平台建设,平台销售农产品金额超1500万元,“借助食品安全全程追溯系统,我们公司基础母猪存栏由往年的2500头增加到3000头,现如今可年生产优质种猪5000头,年出栏商品猪48000头以上,年销售收入约增加3000万元,利润增加600万元,所涉及的农户年收入增长20%以上呢!”王杰笑着说。

  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将数字技术融入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中,可以实现农业精准化生产,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和成本。合肥奈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安祥介绍到,“自农业物联网数字平台建设后,减少了50%人工支出;另外通过互联网24小时远程监控水质参数,控制增氧机运行及投料机放食,省时又省心!”据了解,通过数字农业建设,合肥奈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小龙虾养殖增收22万元,四大家鱼每亩产量在2000斤,增加17%营收,远超往年。

  截至目前,肥西县通过“数字农业建设”项目累计奖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5家,奖补金额共计506.6万元。下一步,肥西县继续深入落实“两强一增”行动方案,加快推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领域数字化转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农业发展典型模式,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经营水平,为注入乡村振兴智慧力量,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