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3-20 16:27:29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许疃镇 王雪纹   编辑:汪源

  走进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卢老荒村蔬菜大棚内,一颗颗的小青菜鲜嫩碧绿,长势喜人,村民们正穿梭其间忙着摘菜、打包、装箱,大棚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image.png

  “种植大棚小青菜不容易,为确保销路,提前与外地的商家签订了订单合同,小青菜的选种、肥料的施用都经过他们的指导。因为科学管理,今年小青菜的产量和品质都很好。”蔬菜基地负责人卢龙宝介绍道,他今年种植小青菜20余亩,主要销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刚成熟的这几棚,亩产能达到4000斤,每斤能卖2.5元左右,每亩大棚可收入1万多元。

  据了解,小青菜的种植茬数多、周期短、质量优、销路好,一年可种植8到10茬,常年需要用工,忙的时候一天需要二十多人,不仅拓宽了致富渠道,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image.png

  村民方兴兰坐在小板凳上,熟练地收割着面前的小青菜,飞快地将刚铲下来的小青菜去泥除根,一握一削间,一颗颗小青菜就被整齐地码放在塑料筐内。“小青菜收割也简单,在这里干活离家近,一天能挣60块钱,还能照顾家里。”村民方兴兰开心地说道,小青菜种植现在是我们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干活挣钱,一年能增收六七千块钱。

  近年来,许疃镇结合当地实际,开拓思路,不断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创新农业发展新方向,在蔬菜瓜果等特色产业上下功夫,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许疃镇 王雪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