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3-28 15:29: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编辑:汪源

  茶农在梯田采茶。舒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阳春三月,万物竞相吐绿。在安徽省舒城县舒茶镇石塘村,古尖香茶场栽种的1300多亩“舒茶早”自然不甘示弱。

  “今年虽然倒春寒,但是对春茶发芽影响不大。我们早上来的也比较早,勤采的话一天挣200多块钱是没有问题的。”该镇石塘村脱贫户王爱华介绍道。

  自3月15日开始,舒茶镇的古尖香茶场便进入今年的采茶季,整个茶场显得格外热闹。每天清晨,茶场门前便早早停满了采茶工的电瓶车。千亩茶山上,六七百名采茶工似点点星星,散落在漫山遍野。她们笑迎春风,伴着茶场广播里轻快悠扬的音乐,精心采摘皖西大地第一片新绿。

  据了解,舒茶镇以茶为媒,带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以九一六茶园为核心,二古尖、天子寨、大小岩等为节点的四大茶区,现有茶园1.2万亩,名优茶年产量360吨,年综合产值2.25亿元,带动茶农4000人,茶农人均年增收3000元。“龙舒九一六”“绿观英”牌系列名优茶在全国各类茶业赛事中屡获殊荣,成为知名品牌。舒茶人民公社景区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茶旅综合收入2.7亿元,带动群众就业2000人,带动人均年增收2500元。(周先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