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 正文

2023-11-17 16:02:0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11月16日,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淮南师范学院肖明松教授一行前往淮南市精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塑料大棚反季节小龙虾早繁育苗工作,凤台县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义霞主任陪同。

  专家实地查看了淮南市精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龙虾温棚繁育基地、麦虾和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听取了淮南市精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传路的相关工作介绍,与麦虾和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养殖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淮南市精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麦虾和稻虾综合种养生产情况,在充分肯定淮南市精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塑料大棚开展小龙虾早繁育苗工作,同时还就推进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据悉,淮南市精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稻渔综合种养基地500亩、生产厂房5000平方米、生产车间2000平方米,生产设备及检验仪器20台(套)。公司现有职工22人,其中研发人员5人。拥有多项科技成果,申请专利20项,其中授权发明7项。先后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淮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淮南市创新型试点企业”、“全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示范基地”、“安徽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称号,2023年5月在第六届渔博会上“小龙虾温棚育苗及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获“绿色高质量发展奖”、“精兴”牌稻虾米在渔博会的稻米评选中荣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