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产业振兴

中安在线   2024-02-15 11:07:0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   编辑:潘霁野

  2024年龙年正月初四,春节假期刚刚过半,人们还正沉浸在传统春节的走亲访友、合家团圆的热闹氛围中,宿州市埇桥区解集镇云光村艾草种植项目已正式开工了,挖掘机、旋耕机、拖拉机等各种农用机械在艾草种植基地里来回穿梭,隆隆的轰鸣声不仅增添了龙年云光村的新春节日气氛,更是奏响了云光村新年新征程、开创开门红的乐章。

  帮扶开启致富路,产业托起振兴梦。云光村2023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99.06万元,达到“百万元”关口,不仅跨进在经济强村行列,更是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村、宿州市法治文明示范村、党建引领AAA信用村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下的结果。然而三年前的云光村还是一个经济基础差、领导班子弱、村集体无收入的软弱涣散村。

  2021年6月,随着省农村信用联社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第一书记付卫星着重从党组织建设入手,强抓“两委”干部队伍管理,坚持产业先行理念,摸清地方自然资源要素禀赋,探索出一条南瓜种植、烧鸡加工等行之有效的多元产业发展路径,使云光村集体经济收入三年内实现从5万元到100万元的华丽“蝶变”。

  新年承载新希望,新年开启新征程。去年岁末,省农村信用联社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云光村荒山资源,成功申请了艾草种植项目,为云光村在实现强村富民的振兴路上再添新动能。项目的成功获批,更加激发的云光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今年农历正月初四,全国在春节假期里,云光村抢抓良好天气,已将农用机械开到荒山地里开始艾草种植的翻地、松土、起垄、开沟、施底肥等准备工作,开启了龙年新希望、新征程。

  大家将欢度春节的喜悦和活力转化为新春开工的志气和动力,以饱满热忱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用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工作不断突破自我、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一年之计春为早,千里征程志在先。农业生产受到自然因素的影响大,尤其是季节因素,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农作物的生长发育都受这些周期性因素的制约,如果没有抢抓好季节种植管理,错过了就是一年,损失的成本太大。

  云光村经过近三年的帮扶,干群上下干劲十足,急切地希望将获批的艾草项目落地生根,对2024龙年开春充满期待。第一书记付卫星带领村“两委”多次召开艾草种植工作推进会,提早规划布局,落实种植管理,为春耕、春种好准备。抢抓好天气、好时机,立足“早”字将艾草项目种植抓实抓细春,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为云光村集体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开启奋跃而上、真抓实干新图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