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江淮广角 > 正文

为民办实事用“心” 落实有“度”

2021-10-19 10:19:08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祖玲 严浩

  安徽乡村振兴网讯 今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红旗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开展亮灯行动,办实事有“亮度”。为解决“黑楼道”现象,使小区楼道全面亮化,红旗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单元长、志愿者的管理优势,定期发动他们对各自网格、楼栋内的楼道灯情况进行排查、统计,对于“不亮的”马上维修,对于破损的及时更换,照亮居民回家的路。

  守护“脚下安全”,办实事有“速度”。针对居民反映以及网格长、网格员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均第一时间予以协调、处理。为了防止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因小区道路光线较暗被摔倒,社区买来反光漆及粉刷工具,组织人员在区间道路上涂上反光漆。对巡查中发现的小区单元口地面长青苔的问题,社区立即与京环公司对接、协调,用冲洗车将青苔一点点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教育,办实事有“深度”。社区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信群等载体,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转发微信群、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等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都能够享受国家好政策。

  落实服务发展,办实事有“广度”。社区坚持问题为导向,围绕党建引领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让党群连心再升温。(祖玲 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