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江淮广角

中安在线   2022-08-05 09:23: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皖萧   编辑:汪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辖区内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8月4日,肥东县杨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杨店乡妇联开展了主题为“诵读七夕经典诗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

图片215.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青少年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及文化内涵,随后又组织青少年诵读《鹊桥仙》、《迢迢牵牛星》等七夕经典古诗词,通过诵读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华文化,深切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人心的作用,也促进了未成年人核心价值观的构筑。下一步,该乡将积极利用传统节日的契机,组织开展各类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张皖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