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江淮广角

中安在线   2023-01-13 10:09:06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沈业忠   编辑:汪源

  1月11日上午,六安市舒城县河棚镇泉石茶文化主题公园广场,人头攒动,喜庆热烈,年味十足。

图片1.png

  该镇“文化进万家乡村年味浓”写春联送祝福特色文化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县内十多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应邀来到河棚镇,现场义务写春联,为河棚镇父老乡亲送上新年美好祝福。

图片2.png

  泉石村、河棚街道及周边村民闻讯而动,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泉石茶文化广场等候。“昨天村干部就通知我,今天上午有书法家来村里大茶壶文化广场,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镇村真是真心实意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泉石村四方组村民林友谊说。

图片3.png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下笔如行云流水,云烟缥缈,他们认真对待每一幅作品,免费赠予前来村民,同时也送给他们最真情的祝福。

图片4.png

  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整齐摆放,传递着温馨的情感,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5.png

  “现在外面卖的都是印刷春联,总感觉少了点传统年味和烟火气,这个活动好,春联的字写得漂亮,比外面买的更有意义,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多多开展。”街道居民巢良圣开心地说道。

图片6.png

  据了解,本次写春联送祝福特色文化活动由河棚镇党委政府主办,河棚镇文联、河棚镇书画院、河棚镇综合文化、泉石村承办,以“文化进万家,乡村年味浓”为主题,通过年前此项活动的开展,营造出“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村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沈业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