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江淮广角 > 正文

采购帮扶 沙南高速项目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3-03-08 11:50:11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

  3月6日下午,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沙南高速项目部员工在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洋墩村村民黄远兴家中采购了一批冰糖芋。“特别感谢乡政府和中铁十局对我的关怀,帮助我解决了滞销难题,增加了我的收入,你们都是大好人!”在解决掉滞销难题后黄远兴说道。

image.png

  沙南高速项目员工正与黄远兴协商采购事宜(摄影/丁雷)

  据了解,洋墩村村民黄远兴,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精准扶贫的政策帮扶下,靠着种植冰糖芋摘掉了“贫困帽”,家庭条件有所改善。2022年,受疫情影响,冰糖芋因物流不畅长期滞销家中。得知情况后,项目部第一时间与洋墩乡政府取得联系,协商解决滞销的冰糖芋。随后,项目员工来到黄远兴家中,实地了解了冰糖芋的滞销情况,查看了冰糖芋的品质。双方经协商,确定了第一批采购数量、单价以及送货时间。

  此次冰糖芋扶贫活动是项目科学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履约以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的一次创新实践。三建公司承建的沙县至南平高速公路,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闽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成开通后,将为闽北、闽中内陆与沿海厦漳泉经济发达地区之间打通了一条便捷通道,促进鼓浪屿、武夷山两大旅游资源的整合,全面提升闽北县域竞争力,借助厦漳泉经济发达地区的辐射作用提升闽北经济活力。